borlaug

【雷格】龙和兔子

从前有座塔。
塔里面住着一只龙。
龙的名字叫雷瑟。
雷瑟在塔里住了很久很久,久到他几乎忘了自己是谁。
没人和他说话,他就自己和自己说话。
没有事情做,他就一遍又一遍地看塔里的书。
可是,书总会看完的,话也会说完的。
当雷瑟几乎能把塔里的书全部背下来的时候,一只兔子从塔的外面翻窗进来了。
兔子的名字叫格里西亚。
格里西亚看见雷瑟,第一句话就是:
哇,你长的好大只啊。
雷瑟听了这话,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因为雷瑟就是很大只啊,一只爪子上面,可以坐几十只格里西亚呢。
所以雷瑟想了想,就说:
我是龙啊,当然很大只了。
于是格里西亚点点头,说:
难怪你这么大只,原来你是龙啊。
他又想了想,说:
可是,我老师告诉我,龙都是会吃小兔子的!
雷瑟听了,十分认真的回答他:
不是的,我就从来没有吃过兔子啊。
说完,又补充道:
如果我吃兔子的话,为什么我没有吃了你呢?
格里西亚觉得他说的特别对,就和雷瑟做了朋友。
他每天都翻窗到塔里和雷瑟说话,跟雷瑟讲他的老师脾气有多不好,和雷瑟说他家门口的那棵蓝莓,他说他以后要种一大丛蓝莓,做好多好多蓝莓派,到时候,他请他吃蓝莓派。
雷瑟每次都很安静地听格里西亚说话,偶尔会应一两声。
他不再寂寞了。
有一天,格里西亚问雷瑟:
你为什么要一直待在塔里呢?
雷瑟答道:
在我还是颗龙蛋的时候,我就已经在塔里了。那时候,我的妈妈还在。她有时候会来教我说话,教我认字,教我写字。她和我说千万不要出去,塔外面很危险。于是我一直待在塔里,后来,当我能读懂塔里大部分的书的时候,妈妈消失了。她再也没有来过。我想,她可能是死了,或者,更糟一点,她不要我了。可是,我还是想在塔里等她。她让我不要出去,我就不出去,说不定,哪天,她就会回来了。
格里西亚听了之后,很不同意,他说:
可是万一她真的死了,你难道要在塔里待一辈子吗?出来吧,我们可以自己去找她。
可雷瑟不这么想,他还是想在塔里等他妈妈回来,他说:
要是妈妈回来了,我不想让她见不到我。
格里西亚很生气地走了,雷瑟想,他也许不会回来了。
可是第二天,格里西亚又回来了,还是很认真地劝雷瑟出去。
雷瑟也很认真地拒绝了。
第三天、第四天……
格里西亚还是很固执地让雷瑟出去,雷瑟也很固执地拒绝。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,过了很多年。
格里西亚已经是只老兔子了,可雷瑟还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样子。
终于有一天,格里西亚翻进来了,就再没有出去。
临死前,格里西亚让雷瑟出去,把他葬在自己的那丛蓝莓里。
雷瑟想了很久,最后,他还是出去了。
他想,只是一会会而已,妈妈不会因为这个就找不着我了。
他找到了格里西亚说的那丛蓝莓,他把格里西亚埋在了那里。
他有点伤心,从今以后,再也没有人会来找他说话了。
他想绕着格里西亚的蓝莓丛转一转。
然后,他看见了他妈妈的骨头。
妈妈的骨头很漂亮,像妈妈还活着的时候一样漂亮。
可是她还是死了,就像格里西亚还是死了一样。
雷瑟最后把妈妈的骨头埋在了格里西亚的旁边。
他在那丛蓝莓旁边住了下来,每年蓝莓收获的季节,他都会做好多好多的蓝莓派,摆在格里西亚和妈妈的墓前。

很多很多年后,当雷瑟再一次去看格里西亚的时候,一只小兔子蹦蹦跳跳地走过来,问:
你可以请我吃一块蓝莓派吗?
雷瑟下意识地问他的名字。
他说:我叫格里西亚。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